兩職籃聯盟合併?PLG新會長:或許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電】 2023/11/12

PLG改組朝協會化進行,新任會長張嗣漢今天在開幕戰前首度面對媒體,談到未來和T1聯盟是否合併,張嗣漢說:「或許(Maybe),這對大家都是個機會。」

張嗣漢是早期台灣籃球飛人代表人物,離開籃壇轉往商界發展同樣闖出一片天,任職於Costco Wholesale Inc.長達卅年,目前擔任亞洲區總裁,負責監督Costco位於日本、韓國、台灣和中國大陸共七十個亞洲賣場。

張嗣漢今天在台灣職籃P.LEAGUE+聯盟開幕賽前,也親自和媒體見面。當被提問目前台灣二聯盟合併的議題時,張嗣漢強調:「合併是個機會,要跟各球隊去商量這件事情,每個球團都希望台灣籃球可以進步。」

張嗣漢提到兩聯盟能否合併用英文「Maybe(或許)」回應,但他也強調,「合併是一個很棒的機會,美國很多職業聯賽也都有不同聯盟合併的情況,合併之後發展的也都更好,台灣的籃球市場就這麼大,相信大家都會想要持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