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藍營不分區第1 韓國瑜:接受黨中央賦予任務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 2023/11/19

國民黨明天將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列為不分區名單第一名。韓國瑜下午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回應,接受黨中央賦予的任務,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

為配合二○二四大選藍白合等相關協商作業,國民黨原定十五日召開的中常會延至十九日,預計將提報不分區立委名單,並於當天下午,由中央委員對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

朱立倫今天受訪時指出,有關不分區第一名,他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有共識,特別、也一再拜託韓國瑜擔任,相信韓國瑜擔任不分區第一名,一定能夠領導整個不分區團隊發揮最強戰力,且可與區域立委共同作戰,這是他與侯友宜特別拜託韓國瑜的。

韓國瑜下午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回應,接受黨中央賦予的任務,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並提到藍白合作、在野團結、政黨輪替,是台灣未來和平繁榮的前提,也是他的唯一目標。

由於韓國瑜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未來國民黨若在立法院席次過半,抑或藍白成功合作並在立院囊括過半席次,韓國瑜可能是角逐明年立法院長的主要人選。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除韓國瑜確認入列,據了解,政治組名單還包括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立委張嘉郡等人。此外,國民黨第十屆不分區立委共十三席,預計多數不會連任。這次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黨內判斷安全名單約為十二席,至於專業組部分,黨內人士透露,名單有來自醫界、科技界、文化界、學界等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