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韓國瑜第1柯志恩第2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電】 2023/11/20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排名第一,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第二,包含前立委蘇清泉、張嘉郡、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也列安全名單。

中選會定明天起將進行總統、立委登記,國民黨二○二○年大選在不分區拿下十三席,二○二四大選黨內預估安全名單約十二席。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前十八名依序為,韓國瑜、柯志恩、葛如鈞、翁曉玲、陳菁徽、吳宗憲、林倩綺、陳永康、許宇甄、謝龍介、蘇清泉、張嘉郡、王育敏、蔡明忠、吳亮儀、李玉嬋、李霞與楊應超。

國民黨預計下午在中央黨部召開第廿一屆一一二年度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由中央委員對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

國民黨這次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提名辦法,已從過去的「不同意制」改成「同意制」,因此須經中央委員會全體出席委員二分之一以上同意,才能確認人選名單與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