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中心與北醫等簽署MOU
【記者王先國 /台北報導】 2023/12/02

亞太地區最具規模的醫療科技產業盛會「台灣醫療科技展」,於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三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展!在經濟部產業技術司支持下,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於展會中展出「真實動態影像脊椎手術輔助系統」商品雛型機,並於開幕日與北醫附醫、台中榮總、高雄榮總及高醫附醫共同簽署臨床試驗暨服務合作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將國產自主研發脊椎微創手術輔助系統導入國內重要醫學中心,攜手提升醫療手術精準度、安全性及效率,提供高品質醫療服務。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簡任技正戴建丞表示,二○二五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骨質疏鬆症及慢性背痛等疾病發生率的比率快速增長,使得骨科相關手術的需求不斷地增加。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統計資料顯示,全球脊椎手術量從二○一七年五二○萬例成長至二○二二年的七六○萬例;據衛福部統計資料推估,二○二二年台灣脊椎融合術的手術人次約有七萬人次,近十年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高達七點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