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爭霸》國民黨韓國瑜、江啟臣搭配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電】 2024/01/20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表態要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今天也宴請黨內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說,他跟江啟臣會堅定雙進雙出,迎接立院正副龍頭挑戰;但他也說,如果能夠藍白合,江啟臣願意讓,這已是最大的善意。

國民黨二○二四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昨天宣布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搭檔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中午隨即在台北宴請部分國民黨立委,引發關注。

韓國瑜在會後受訪表示,這次與江啟臣搭檔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有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溝通過,而黨中央也能理解這樣的想法跟理念。至於現在傳出國民黨立委傅�萁也有意爭取立院龍頭,對此韓國瑜僅說,對個人想法不予評論,聯手是希望煥然一新,要做全民立法院,帶動國家前進。

韓國瑜說,他與江啟臣聯合發表的臉書說的很清楚,他們有最大的誠意扮演好忠誠的反對黨,八百萬名台灣民眾期待他們能扮野忠誠反對黨,監督執政的民進黨。既然他與江啟臣聯手,也跟民眾黨講的非常清楚,如果能夠藍白合,江啟臣會立刻讓出,這都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而且是真誠、不虛偽的。

韓國瑜表示,他與江啟臣會堅定攜手、雙進雙出,就這組合來迎接立法院正副龍頭的挑戰,也尋求最大的支持。他也強調,他與江啟臣會雙進雙出,是核心的理念。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餐會氣氛非常好,共識就是往和諧的方向走,讓立法院正副院長的產生單純化,單純化就是一個組合,叫做「韓江配」。

至於藍白合是否確定破局,賴士葆表示,還在努力當中,這他不知道。

另一位國民黨立委當選人李彥秀表示,一切會以黨的團結、和諧為最大前提,來處理未來黨團的運作,包括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的每一個動作,要符合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