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力拚農曆年前完成複驗
【中央社台北五日電】 2024/02/06

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台中市政府邀衛福部一同啟動複驗,食藥署今天傍晚已收到尋求協助公文及豬肉檢體,力拚農曆年前完成複驗,讓民眾安心過年。

台中市衛生局一月十五日前往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台中福利站,抽驗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結果發現含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檢出數值為○.○○二ppm。高雄也查獲二○包同批號產品。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王德原今天晚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已收到台中市尋求協助公文,大約傍晚收到以冷凍方式寄來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就是台中市當初抽驗的梅花肉片,是剩餘取樣的一半送達食藥署,另一半則由台中市自行複驗。

食藥署將透過國家級實驗室檢驗台糖梅花肉片檢體,年關將近,是否有機會在小年夜前完成,王德原說,一定會盡全力,因為這是社會高度關注議題,希望能讓民眾安心過年。檢測完成後,經內部確認符合品管條件,數據在誤差範圍內,就儘速對外公布結果。

這次台糖梅花肉片相關產品包裝日期為一一二年十二月十一日、有效日期為一一三年六月十日,共計生產二七三○包,每包三○○公克,共計約八一九公斤,全數交由台糖公司自行販售,產品已全數售出,主要販售於台糖健康易購網、億客成生鮮超市、全聯福利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