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試辦寵物專車 蔣萬安揭即將家有4寶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2023/04/10

台北捷運昨(九)日宣布,一日限定寵物專車正式出發,從捷運象山站駛向圓山站,並且一起參加花博圓山園區舉辦的寵物園遊會,這次活動共有三十六組飼主與四十二隻中小型犬貓共同參與。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最近大兒子吵著說想要養一隻貓,他正在跟太太討論,因為現在已有三寶,再多一個寶也不錯。

蔣萬安說,四月十一日就是國際寵物日,所以特別選在週日這一天,試辦專屬寵物車廂首航活動,盡情讓所有的毛孩子、毛爸媽一起享受搭乘捷運車廂的樂趣。這次規劃犬貓分在不同車廂,避免受到干擾,另也規劃護欄,還配有獸醫師、動物行為訓練師等。

車廂也都配有清潔人員、雙層空氣濾網過濾車廂空氣,最後活動結束專用車廂還會回到機廠全面清消,才會再重新上線搭載客人。

蔣萬安說,台北市共有二十一萬隻寵物犬貓,也就是平均每四戶就有一個寵物犬貓,這樣比例非常高,動保議題也一直是市府重視的政策,不管是從動物保護、動物教育、動物福利等,他也宣布今年將再增加兩座狗狗活動區,也就是過去的狗狗公園,希望能營造寵物更友善環境。

台北十二個行政區,每一區都有配置動保檢查員,定期為救援人員、動保員進行培訓。另外,市府也跟社區大學合作推廣生命教育課程,希望能夠向下扎根,同時融入日常的生活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