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稱1H內大巨蛋散場 林延鳳抨太天真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2023/04/26

高雄上月舉辦Black Pink演唱會,高捷花費近二小時完成疏運,但北捷受訪時卻稱,大巨蛋只要一小時內就完成疏運。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昨(二十五)日表示,調閱資料發現,北捷說法是在「極度理想」假設前提下,並未針對最糟情況進行設定,建議提出專業規劃,而不是畫大餅、講空話,以致出現太天真的說法!

北捷假設從大巨蛋走路至市政府站僅需六分鐘,未考慮其他周遭場域共有六‧一萬坪人流,針對板南線既有運量也以一‧四萬人次估算,未考慮其他區域同時舉辦活動,比如府前廣場跨年等活動,將與北捷所提理想狀況相差甚遠,呼籲市府應用最壞情況加以想定,切勿用門第之見,做出過份樂觀的誤判。

林延鳳指出,北捷宣稱啟動「三級人潮管制」就能在一小時內疏運,這個說法啟人疑竇,調閱資料發現,北捷僅假設大巨蛋最大容留數近六萬人,依交維計畫核定版最大散場人數近四萬一千五百人,又假定僅有五成使用捷運離場,最高二萬零七百人集中散場,雖聲稱以「最嚴苛的假設」,假定全搭乘板南線往頂埔方向,又稱夜間單向最高運量一‧四萬人次,其不到四萬人次運量仍舊明顯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