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彭夢欣奪全中運射箭亞軍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3/05/22

從小在吉安鄉成長的彭夢欣同學,透過自我奮進的體能考驗進入花蓮縣體育中學,多年來她致力射箭練習與晨昏不懈的堅持,在一一二年全中運射箭錦標賽中,以優異的表現勇奪高女組射箭「個人賽亞軍」。

彭夢欣同學來自單親家庭經濟並不優渥的孩子,透過自己堅毅的千百次努力練習,創造出體壇能量與成果佳績;吉安鄉長游淑貞、代表會黃金發副主席,特前往體中獻上祝福與滿滿的鼓勵(見圖),更期盼吉安鄉的孩子們勇於嘗試多元學習和發展,在各領域中展現自我長才。

鄉代會副主席黃金發在服務的社區裡,鄉親紛紛讚揚著這位勇奪全國佳績的彭夢欣同學,稱她是花蓮縣的榮耀、更是吉安鄉之光,

鄉長游淑貞說出,「吉安鄉的孩子真棒!」無論訓練培育的過程有多艱辛,都勇於創造生命力的極限挑戰。為了給認真、努力和全藝能的孩子們有更多實質鼓勵,吉安鄉在代表會經費全力支持下,規劃體育賽事獎勵金加額外,同時增設多元藝能績優獎勵計畫,舉凡是官方辦理之公開賽事都將納入獎勵,如全國或縣級體育賽事、科學創作競賽、繪畫音藝及公開創意項目,吉安鄉公所都將頒獎勵表揚,除鼓勵在學孩子勇敢創作,更希望與在地教育志業牽起百年育成的神聖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