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就業職業心理測驗 助求職者找對方向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3/06/21

二十一歲的小怡(化名)家庭貧困,高中畢業後獨力生活,只能靠自己工作承擔經濟,但求職總是不順利,連接換了好多工作,導致信心低落對未來茫然。

小怡臨櫃求職時,心情十分低落,聲音極小也毫無信心,經由「玉里就業中心」運用職業心理測驗工具-TWS工作風格,透過線上測驗協助了解工作風格特性,以及就服員長期陪伴給予情緒支持,順利找到合適工作,對未來重啟希望。

就服員進行就業諮詢時得知她的現況,發現過往工作經驗都是服務業,總是做了幾天就離職,於是陪伴小怡進行測驗心理測驗分析特質,重新盤點職場優勢,共同討論適合的職缺,最後順利錄取製米廠的包裝作業員(見圖)。

小怡經常與就服員分享工作點滴,也表示公司福利制度及同事間相處良好,非常高興能擁有這份工作。她說,就服員會提醒面試注意事項及衣著、要面帶微笑及如何回答雇主問題,也會提醒我要調整作息才不會遲到,總總的關心讓我不孤單。

青年朋友若有興趣探索工作風格、了解自己理想、興趣及匹配的工作職業等資訊,歡迎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gov.tw/iKv),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也能親洽玉里就業中心臨櫃求職諮詢及職涯規劃,服務電話03-8882033轉分機7116莊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