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工坊小作所西屯站開幕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23/06/30

台中市第廿七處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心路工坊西屯站」開幕暨揭牌典禮,未來將服務十七名身心障礙者,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廖靜芝和身障學員一起製作手工紙捲筆,體驗作業活動,感謝基金會跨足台中與市府攜手,讓身心障礙者在社區內獲得更多的支持與陪伴。

廖靜芝局長表示,透過學習,身障者可以製作出精美產品,培養各種生活能力,進而達到生活自立;下半年台中市預計再增設二處小作所,持續落實身障服務社區化,與家屬一同成為支持的後盾與力量,使身障者能就近在社區獲得照顧。

心路基金會董事長馮碧華指出,營造友善社會環境,成就智能及發展障礙者最大的可能,是基金會的願景與目標。去年基金會與市府合作,提供身心障礙職業重建服務;今年更進一步成立「心路工坊西屯站」,特別選在交通便利的位址,希望讓學員能更開放地參與各項活動,促進社區友善共融。

基金會分享,學員蔡哥剛到小作所時,無法專注參與活動,媽媽說,蔡哥從小就非常在意天氣變化及施工聲響,常讓他緊張無法專心,但經過二個月的學習與訓練,蔡哥已經可以依照安排進行作業活動,也非常喜歡文康休閒和社區參與,媽媽看到蔡哥的進步也相當開心。

社會局表示,小作所規劃作業訓練、文康休閒以及社區融合等活動,培養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自我表達與人際互動能力,豐富其生命經驗,支持身障者在社區中生活。「心路工坊西屯站」服務時間一週五天,每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作業活動為手作紙捲筆、清潔及代工,每人每月收取作業材料費及個人所需物品費等三千元整(午餐另計),歡迎有需求民眾電話洽詢,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心路工坊西屯站陳社工師,電話(○四)二三二○二五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