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就業走訪村里 發掘求職者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3/07/22

暑期旅遊旺季帶動花東觀光人潮,北分署為協助地方觀光餐飲業者補實人力,轄區玉里就業中心主動出擊,拜訪觀光餐飲業者,宣導「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第一時間就向經濟部提報職缺需求;透過綿密的就業服務網絡與靈活的走動式宣導,立即媒合原住民姊妹花進入瑞穗牧場的複合式餐廳擔任餐飲服務員。

二十四歲的大姊鄭婕妤原本在外地半工半讀,因家中弟妹成員眾多,為了分擔父母的經濟重擔,無奈中斷學業返鄉謀職,待業三個月投遞履歷求職都沒有下文;妹妹鄭婕昕十九歲,高職畢業沒有升學規劃,已待業一年,期間有零星的打工,對未來感到茫然。玉里就業中心走訪村里時發現姊妹倆都待業中,而且都是就讀餐飲觀光科系,於是運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推介他們應徵瑞穗牧場的餐飲服務人員專案職缺;二人個性靦腆缺乏自信,經過就業服務員鼓勵並陪同面試,很快被錄用上工,姊妹倆開心不已。

玉里就業中心除主動拜訪瑞穗牧場推介運用疫後缺工方案補實人力,同時深入部落、社區、村里及教會等宣導專案職缺,發掘待業求職民眾,立即媒合紓緩產業缺工。瑞穗牧場人事陳課長感謝就業中心提供方案資訊,在缺工的第一時間能向經濟部提報職缺需求,快速找到合適人才,幫助牧場營運更加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