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就業原車職達部落駐點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3/08/12

玉里就業中心首次結合花蓮縣警察局鳳林分局富源派出所及社團法人花蓮縣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十一日上午在萬榮鄉馬遠村多功能聚會所舉辦原車職達部落駐點活動,提供就業服務宣導、中高齡輔具體驗、海外求職詐騙手法等多元資訊及服務,就服員還化身美髮師現場幫部落長者義剪,服務加值又暖心。

玉里就業中心為服務偏鄉部落民眾,特別規劃行動化的方式,直接將服務及資訊帶進部落,同時還結合警政單位及民間團體設攤,聚會所就像小型市集熱鬧非凡。此外,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也特別安排中高齡的輔具體驗,像「尺型放大鏡」可幫助銀髮閱讀、量測微雕工作的視力問題;「外著式護腰服」可提供彎腰工作頻繁的中高齡有效的支撐;不少長者驚呼,原來有輔具可以解決年齡老化所帶來的不便性。

周彥宇就服員於一一○年進入就業中心任職,因具有剪理髮的技能,遇有弱勢求職民眾無力負擔剪髮費用時,便主動幫民眾修剪頭髮,增加面試好印象(見圖)。他說,能參與這次部落行動服務,幫長者們義剪,看著老人家修剪後神采奕奕,內心很充實也是貢獻所學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