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師生國際亞洲餐飲挑戰賽 勇奪38面獎牌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3/08/23

▲崑山科大餐飲系師生參與國際亞洲餐飲挑戰賽表現亮眼,橫掃卅八面獎牌。(記者李嘉祥攝)
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系老師洪廷瑋、劉俊良、施智偉、戴士鈞、陳永富率學生參加「國際亞洲餐飲挑戰賽」,於菜餚展示、廚藝技巧、創意醬料畫盤、咖啡拉花、糖花工藝展示、藝術麵包展示、伴手禮展示等各項賽事表現亮眼,勇奪下十六金、十七銀、五銅,滿載而歸。

崑山科大校長李天祥表示,學校致力打造優質學習環境與設備,成為師生教學與技能培訓強力後盾,也鼓勵學生透過競賽、證照輔導習得頂尖技術,站上國際舞台,也更能適應未來職場挑戰。

崑山餐飲系主任洪綺吟指出,此屆國際亞洲餐飲挑戰賽參賽國家眾多,共十三個國家五百四十四名好手參賽;校方全力支援餐飲專業設備及獎助學金,讓廚藝、咖啡、烘焙選手在指導老師帶領下專心訓練,展現創意及專業,也鼓勵學生透過與國內外好手同場競技獲取實務經驗,並吸取各界專家專業建議。

於創意醬料畫盤項目以「千里眼」獲得金牌的三年級許豊筠表示,其創作靈感來自網路資源,感謝指導老師劉俊良副教授協助,克服作品轉換為果醬畫過程中遇到描輪廓比例、上色後拉線條的技巧等問題,在比賽中獲得佳績;在藝術麵包展示中以「吉他」獲得銀牌的二年級楊佳鎮以日常興趣進行發想,運用麵團捏塑及延壓進行多次測量與修改,最後做出獨一無二的吉他,他感謝指導老師陳永富建議,讓他在比賽驗證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