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監理站與高雄國稅局攜手 高雄文化中心交安與租稅宣導一起來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3/10/30

▲苓雅監理站向民眾宣導「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特別由可愛小朋友擔綱宣導,別有看頭喔! (圖:苓雅監理站提供)
苓雅監理站與高雄國稅局跨機關合作,已於二十八日在高雄文化中心圓形廣場進行租稅與交通安全宣導,高雄國稅局於活動現場除了有Cosplay舞台表演及有獎徵答外,並鼓勵民眾捐贈統一發票一起做公益。

同時,苓雅監理站同仁以舉牌及拉布條方式,向民眾宣導「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提醒車輛行駛至路口,如遇行人一定要暫停禮讓行人,駕駛人也要有「慢看停」的防禦駕駛觀念,致於行人行經路口則是「停看聽」來保護自身安全。

苓雅監理站表示,為了讓民眾體驗酒後駕車的危險性,藉由三D酒醉眼鏡模擬酒駕情境體驗,演繹模擬各種不同程度的酒醉狀況,除了與民眾一起互動同樂,也希望民眾能建立喝酒不開車的交安知識,活動現場參與民眾約一千二百人反應熱烈,一起歡度最有意義的周末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