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汽燃費逾期詐騙簡訊 麻豆監理站籲小心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3/11/10

近日有民眾收到「汽燃費逾期徵收通知」簡訊,內文附上網址,連結後畫面疑似監理服務網,要民眾繳納一一二年汽燃費;嘉義區監理所麻豆監理站表示,經查證該簡訊所載網址不是「gov.tw」結尾,不屬於政府機關網址,是造假的一頁式詐騙釣魚頁面,欲騙取民眾個資與信用卡資料,呼籲民眾若收到此類詐騙簡訊,不要點選連結,小心詐騙。

麻豆監理站表示,詐騙無所不在且手段不斷更新,很多網站被檢舉封鎖後,詐騙集團會再產生新的網站連結,提醒民眾監理服務網正確網址為「https://www.mvdis.gov.tw/」,如接獲簡訊網址僅有「付款資訊」畫面,沒有任何車主資料、監理機關聯絡資訊,幾乎都是詐騙手法,請民眾提高警覺,切勿輕信簡訊內容並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也勿於不明網站留下個人資訊,以免上當受騙。

麻豆監理所也提醒民眾,若收到繳費簡訊存有疑義,可洽詢各地區監理所站查證,或撥打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一六五」電話;為確保自身權益,建議可手機下載「監理服務APP」或透過「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即時查詢汽燃費繳納情形及多項監理業務之申辦與查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