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殺鹿案 農業局:委外廠商移送地檢署偵辦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23/11/15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指出,十月底的「龍井殺鹿案件」調查結果大反轉!結案報告竟是梅花鹿「死而復生」,「鹿並野放」;王立任質疑農業局提供的野生動物通報後捕捉的sop中,委外廠商若野放要有處理時間、情形,報告內廠商供稱已野放,但都沒有照片紀錄,市府能接受這樣的報告嗎?農業局的捕捉sop到底是什麼?至今都沒有講清楚。農業局表示,該廠商處理不當,已解約並開罰,且移送地檢署偵辦釐清真相。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召開記者會表示,上月24日一隻梅花鹿闖進台中市龍井區一處民宅,民眾打1999委外廠商到場處理,沒想到該梅花鹿鹿角被鋸斷、奄奄一息廠商通報死亡,但廠商後續改口已將該梅花鹿野放,議員批疑點重重。

農業局表示,農業局依據訪談紀錄所述的鹿隻載運路線、路段名稱及時間,調閱相關路段監視器畫面,並未出現貨車出沒影像,廠商前後說法不一,恐涉及隱匿情事。針對廠商處理流程不當,已違反合約規定,市府除與廠商解除契約並依法開罰,也已移送地檢署偵辦釐清真相。同時,為提升及強化農業局無主經濟動物捕捉、救援及收容工作,農業局將研擬後續合約規範及相關精進作為,讓日後類似事件處理及辦理方式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