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捷運侯市長任內「四年三線」成績全國之冠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3/12/05

▲安坑輕軌。(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針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批評永和家附近一條捷運蓋了二十多年還沒蓋好,新北捷運局提醒恐怕是記錯了,目前中永和已經有南勢角線及新北環狀線兩條捷運服務;而永和區施工中的捷運路線只有萬大中和線CQ850標並設有永平國小站,在二○一六年一月十九日開工迄今約七年的時間,何來的二十年之久?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可能因為長期旅居國外,不夠了解新北市的進步及捷運施工狀況,歡迎候選人能多關心新北市的進步。

新北捷運局五日表示,CQ850區段標永平國小站工程截至十一月底實際進度已達70.69%,預計明年一月可進行保生路道路復舊作業、還路於民,上半年潛盾隧道就能全線貫通,預計二○二五年底即可完工。推動捷運過程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希望候選人不要一句話就抹煞雙北市府基層同仁的努力成果。

新北捷運局指出,新北市自二○一○年升格後積極推動捷運三環六線,侯友宜市長任內達到「四年完成三線」的具體成果,完成淡海輕軌第一期、安坑輕軌及新北環狀線,營運路線增加二十六公里二十六座車站,為全國最長六都第一。

新北捷運局強調,而中運量的捷運三鶯線二○一五年核定,二○一六年開工,預計二○二五年完工,新北市政府自辦捷運工程在十年內將可完成兩條輕軌及三鶯中運量捷運,推動市政效率也是以往所未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