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海洋園區近距看九孔寶寶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4/01/22

▲復育園區工作人員講解卯澳灣海洋資源及復育放流重要性。 (圖:新北漁業處提供)
寒假即將來臨,即日起邀請大小朋友在新北市漁業處網站預約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的海洋教育導覽行程,作伙來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認識東北角特有的九孔、魚類、珊瑚等海洋生物,以互動方式讓民眾體驗近距離接觸及觀察了解海洋生物,還可以近距離觀察九孔寶寶呦。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昨(廿一)日表示,新北市貢寮區是台灣九孔鮑產業發源地也是我國重要的水產養殖產業,每年的十一月為九孔繁殖期,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工作人員利用人工繁殖技術提升九孔受精率及孵化率,將受精卵灑入育苗池中,九孔寶寶初期為二至五天浮游期,新北市府特別規劃導覽解說園區魚介貝類繁養殖、培育及放流重要性,增加海洋資源,也讓民眾對海洋資源保育的觀念向下扎根。

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培育室還設有海洋生物觀察池,展示東北角潮間帶常見海洋生物例如海星、海膽、海參、陽燧足、珊瑚及九孔等海洋生物。不妨帶著家人及小寶貝們來趟有趣生態旅遊,趕快網路預約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海洋教育導覽行程,來一趟海洋教育意義的生態旅遊。

來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參訪,絕對讓您看得到、學得到又摸得到!參訪時間約六十至八十分鐘,結束後還可以到附近的卯澳漁村欣賞海堤彩繪、到馬崗漁村看有「魔鬼洗衣板」之稱的馬崗潮間帶,到三貂角燈塔遠眺遼闊的太平洋,最後再去澳底漁港吃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