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就業中心 卓溪公所駐點服務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4/01/23

玉里就業中心為提供更貼近民眾就業服務需求,今年度增加新的服務據點,擴大行動駐點服務網絡,於卓溪鄉公所新增駐點服務。除了原本常態性每週駐點富里鄉及萬榮鄉公所外,自一月起,每週四上午進駐卓溪鄉公所,提供專人就業服務諮詢,將就業相關資訊直送原鄉,傳遞就業服務。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張鼎盛表示,中心服務範圍包含六個鄉鎮,從北至萬榮鄉到南至富里鄉,為了滿足偏遠地區民眾的就業需求,特別規劃外展就業服務,深入轄區內偏鄉或交通不便之地區,例如萬榮鄉、富里鄉及玉里鎮河東地區等,以移動式的小型就業中心方式,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求職登記、工作推介、職訓課程介紹、就業促進方案諮詢及職涯規劃及公司行號求才登記等。

為貼近民眾就業服務需求,玉里就業中心目前於瑞穗鄉及光復鄉設置就業服務臺,並派駐有二位鄉鎮就業服務人員,使當地居民能夠就近取得各項就業相關服務。其餘鄉鎮則採每週定期駐點模式,強調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推動更深入且全面的服務。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張鼎盛提醒求職民眾,除了每週一下午的富里鄉公所及每週三下午的萬榮鄉公所固定駐點外,今年度新增的行動駐點服務還包括每週四上午的卓溪鄉公所,以及每隔週五下午是玉里鎮德武里辦公處及玉溪農會松浦分部,歡迎當地民眾前往諮詢。駐點服務時間是早上九點至十一點三十分、下午十三點三十分至十六點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