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6大郵局義賣助學 北臺南家扶集小愛成大愛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1/23

▲北臺南家扶扶幼主委呂明憲、主任李桂平表示及臺南郵局副局長尤素珍鼓勵民眾響應郵局義賣,以行動支持弱勢家庭學子向學。(記者李嘉祥攝)
年關將近物價上漲,弱勢家庭經濟更是雪上加霜,北臺南家扶中心獎助學金籌措經費尚有二百萬元缺口,特與臺南郵局合作,昨(廿二)日起一連二天在新營、新營、白河、佳里、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六大郵局及學甲慈濟宮同步展開「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號召民眾踴躍參與,幫助弱勢學子順利向學。

北臺南家扶扶幼主委呂明憲及主任李桂平表示,教育是貧困孩子脫貧關鍵,獎助學金是支持升學重要靠山,北家扶自七十九年起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集結社會力量幫助弱勢孩子安心向學,此學期預計需籌措五六四萬元助學金,協助近三百位高中職大專生及五百名中小學生完成升學,目前仍有二百萬元缺口,感謝臺南郵局提供場地與物資,讓家扶義賣籌措助學金。

臺南郵局副局長尤素珍說,郵局長年與家扶公益合作,除贊助義賣品也提供義賣場地,將至郵局的人潮轉為助力,也鼓勵社會大眾響應助學義賣,為弱勢家庭學子上學貢獻心力。劉氏兄妹的母親為工廠作業員,曾受家扶家長方案協助考取中餐麵皮等證照,假日持續進修,希望未來能開間店面,阿瑞將母親的夢想放在心中,去年跨領域考取烘焙食品丙級的證照,為感謝家扶助學希望工程的幫助,一家三口也參與郵局義賣。

李桂平感謝珍的國際提供一千多個休閒包包、瑞邑實業提供清潔用品,柳營呂姓蘭花業者捐助蘭花及學甲昕昕農場贊助甜玉米,也鼓勵民眾踴躍認購,以行動支持家扶「助學希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