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區龍津國小公托中心 開幕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24/01/30

台中市第40處公托、同時也是龍井區第1處公托的龍津國小托嬰中心昨(二十九)日開幕,共可收托28名嬰幼兒。市長盧秀燕主持開幕典禮時指出,在她就任市長前,全市29行政區只有5處公托,現在已開設至第40處公托,完成8倍增,盼減輕青年負擔、讓年輕爸媽安心成家。

盧秀燕說,身為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她特別理解育兒家庭需要支持,因此市府積極盤點有餘裕的公有空間,整合各局處資源、編列預算整修及開辦托嬰中心,包括市場、活動中心、學校、社會住宅等,藉由廣設公托,幫助在地青年無後顧之憂、願生樂養。

「公托收費六都最便宜、人力配比全國最優!」盧秀燕強調,她上任5年來,市府力推平價托育政策,家長送托公托每月只要負擔1,500元,享有1位托育人員照顧4名幼兒的專業優質服務,生育津貼更由1萬元加碼到2萬元,致力減輕育兒家庭負擔。

社會局長廖靜芝指出,龍津國小托嬰中心採日間托育,由專業托育人員照顧28名0至2歲幼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每月收費8,500元;中心將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