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愛老人愛團圓 高醫贈年菜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4/02/01

過年是熱鬧團圓的節日,是大家經過一年的忙碌後親朋好友相聚的時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及附設岡山醫院籌設營運處發起員工自由認捐,與社會大眾共同響應華山基金會所推動「愛老人愛團圓」計畫服務,讓弱勢獨居長者也能感受過節氣氛,兩院同仁共捐贈七百七十份「愛心年菜」予高雄市三民區以及岡山區的弱勢獨居長者,由華山基金會賴俞函縣站長、三民二站胡文嘉站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希望弱勢獨居長者者也能溫暖過好年。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自一一二年開始與華山基金會三民二站合作,由院內醫護同仁自願擔任關懷志工,到長者家中進行問候,並發揮長才診視長者身體不適之處,並給予適切的專業建議。

年節將至,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及高醫附設岡山醫院發起員工自由認捐,募集每份九百元的年菜,募集期間逾四百位同仁熱心響應,由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林宗憲、社會服務室主任劉姵均以及附設岡山醫院籌設營運處副執行長黃志仁聯袂出席代表兩院同仁捐贈七百七十份「愛心年菜」予高雄市三民區以及岡山區的弱勢獨居長者。

林宗憲副院長表示,這次與高醫附設岡山醫院是第二次共同發起「『高』興有您,『醫」起送暖」專案,透過自由認捐,為失智、失能、失依長輩募集年菜及過年物品捐贈華山基金會,送暖給社區弱勢獨居長輩過好年,與社區共創友善溫暖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