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農會辦智能防災農業設施成果發表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2/23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陳立儀、南市農業局副局長陳仲杰、南市農會總幹事吳嘉仁、麻豆區農會理事長陳彰茂及總幹事孫慈敏表揚獲獎農民。(記者李嘉祥攝)
臺南市麻豆區農會廿二日舉辦智能防災農業設施成果發表會暨模範農民節表揚大會,邀農糧署南區分署長陳立儀、臺南農改場副場長陳昱初、南市農業局副局長陳仲杰、臺南市農會總幹事吳嘉仁及各區農會總幹事、柳營區長柳世雄等頒獎,農會也貼心準備美髮、美容、及攝影師為受獎農民梳化及安排走星光大道紅毯,展現對優秀農民的尊重與肯定。

麻豆農會表揚南市文旦大賽果品評鑑暨果園評鑑、蜂蜜評鑑,以及在農業推廣領域得獎農友,包括榮獲農業部第三屆永續善農獎-現場操作組以及全國青農團隊合作個案經驗分享大賽的得獎者。立委林俊憲也到場關心,強調農民是國家的根本,台灣農民積極研發技術,各農產品質幾乎都是世界一流,尤其麻豆文旦更是世界有名,農民勞苦功高。

陳立儀說,麻豆農會輔導用心,農民得獎多,也期望未來能更進步;麻豆農會理事長陳彰茂說,農會輔導農友環境友善農法施作,降低非必要農藥肥料的使用,達成農業永續經營目的,青農是農業的生力軍,為農業創新帶來諸多變革,不斷探索及學習,為農村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指出,農會配合農業部推行智能防災農業設施補助計畫,提供農民興建溫網室等設施的補助,減輕農民生產負擔,降低自然災害對損失,不僅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也藉由科技輔助讓農民能夠第一手了解作物的健康狀態,解決農業生產中勞動力缺乏等問題,是對農民友善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