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 假日接駁車出動1040車次疏運
【記者周志祥/台中報導】 2024/03/01

▲台中燈會松竹線接駁站湧入排隊人潮搭乘狀況踴躍。(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在水湳中央公園打造精彩的「台中龍賀」水上主燈,吸引各地民眾來賞燈;市長盧秀燕特別宣布加碼延長至2月28日,再帶動一波逛燈會熱潮,交通局統計,13天展期圓滿落幕,假日共出動1,040輛接駁車疏運民眾,許多民眾選擇搭乘公車或搭乘台鐵、捷運轉乘接駁車,另燈會停車資訊專區點擊率單日最高突破萬次點閱,顯示事先交通宣傳奏效,市府與民眾一起完成高效率的交通疏運任務。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每年都是全台燈會焦點的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展出長達76米的巨龍機械主燈「台中龍賀」,還有8大特色花燈,在占地寬廣的中央公園「燈」場後,很多民眾到燈會已二刷、三刷,賞燈意猶未盡,造就今年參觀的人潮更勝以往,連平日也是人潮滿滿;交通局活動前持續宣導民眾「平日搭公車、假日搭接駁車」的交通指南,並透過媒體傳播、社群平台等管道多管齊下,鼓勵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成為賞燈民眾規劃交通動線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