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警結合宮廟宣導婦女保護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2024/03/09

▲斗六女警與媽祖一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展現女力守護重視婦女權益。(記者劉春生攝)
三月八日是國際婦女節,而今年恰好為一一三年,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特別結合一一三婦幼保護專線主題,與斗六新興宮共同舉辦「慶祝一一三年國際婦女節暨宣導婦女保護」活動,除透過活動彰顯性別平等及感謝女性奔波辛勞於工作與家庭之間,也藉此機會宣導全國保護專線一一三,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婦女權益的重視。

斗六分局於八日上午在分局三樓禮堂舉行慶祝活動,由分局長黃念生親自主持活動,邀請分局女性同仁、志工中隊女性志工及斗六新興宮女性志工一同參與,由分局長親自向每位參與活動的女性們致贈特製的「斗六女警×開基斗六媽聯名-女力守護馬克杯」及金莎巧克力,現場並備有飲料及甜點,以感謝大家平日對家庭及工作無怨無悔辛苦的付出,現場氣氛歡樂融融,一同享受甜點與飲料度過佳節。

分局長黃念生表示,媽祖是以無形的力量守護民眾平安,警方則是以有形的力量守護轄區治安及交通,今年的國際婦女節特別結合斗六新興宮共同舉行慶祝活動,感謝「女力」們共同守護轄區,也藉此機會宣導一一三全國保護專線,期盼社會大眾能更加關注婦女權益,警方也會持續保護婦女安全,有任何需要幫助情形均可撥打一一三或向警察機關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