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管處香味風景短片 瀰漫汗水香氣
【記者陳真/屏東報導】 2024/03/16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透過入選二○二四年「亞洲女性影展」的《香味風景》十七分鐘短片,有效打造高雄觀光圈品牌形象!

茂管處自二○二二年起協助高雄觀光夥伴,探索旅遊客群、形塑整體形象與協助連結電商通路,於輔導過程中透過台灣獨立導演曾馨瑩以感人的影像紀錄成的《香味風景》十七分鐘短片,引入觀光圈特色!

該支短片榮獲第十九屆「亞洲女性影展」入選片,獲得國際友人肯定,影片中透過不同的香氣、帶出不一樣的風景,也呈現了台灣女性觀光創業者堅韌、專業的形象。

茂管處指出,影片首先帶入的是《喜來冠山茶坊》的茶蘊香氣,山茶坊主人自創業後不辭辛勞的跑遍高雄市各展場,透過茶香展現來自山林的不疾不徐與寧靜悠遠,精緻不失樸素的包裝也深受大眾喜愛。

短片中,位於屏東縣霧臺鄉的《花草釀》男女主人善用專長,建立香氛與自產咖啡的商品系統;左營建業新村的《流動部落》文創據點,透過老屋修繕保存眷村原來風貌;最後畫面來到美濃湖畔,介紹《拾念手作甜品》初期以餐車創業、到目前在前金區與美濃皆有實體店面,提供手洗愛玉與木耳露,均瀰漫艱辛創業的汗水猶帶動人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