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縣3/27春祭國殤大典 徐榛蔚邀大家參與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4/03/19

花蓮縣政府將於三月二十七日(三)辦理一一三年春祭國殤暨遙祭黃陵大典,縣長徐榛蔚將前往忠烈祠及軍人忠靈祠悼念為國戮力之榮民先烈,緬懷其對國家的貢獻與犧牲奉獻精神,以表崇敬。

典禮將由縣長徐榛蔚擔任主祭官,屆時帶領縣府局處首長、花蓮地區各國軍部隊首長、遺族及各單位代表等陪祭,並由禮生恭讀祭文,表達對為國捐軀烈士及死難同胞的敬悼,致上最高敬意與永遠的追思緬懷。典禮邀請明義國小及花蓮高商管樂隊分別於忠烈祠及忠靈祠演奏國歌,期藉管樂柔美音色迴盪在莊嚴的拜殿內,攄懷舊之蓄念,發思古之幽情。

忠烈祠及忠靈祠所在地美崙山及吉安鄉福興村圓山山丘平日也是民眾及遊客運動旅遊的重要景點,花蓮縣政府逐年規劃並編列預算維護建築物及周邊環境,期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縣長徐榛蔚邀請大家三月二十七日(三)上午八時三十分於忠烈祠,九時二十分於忠靈祠,共同來向榮民先烈致敬,現場備有精美宣導品,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歡迎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