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記者王志誠 整理 2024/03/27

陳世恩小時候是一個內向害羞又有點孤僻的孩子,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人說話。從小就和家人一同進入太極門的他,在一次又一次的練陣中練就了膽識,學會關心他人並彼此互相鼓勵打氣。進入社會後,陳世恩運用師父引導的智慧,深獲客戶與主管的認同,而持續地修練氣功,就是他鼓勵自己勇闖人生的動力。

「練陣除了鍛鍊體力,更培養了耐心、恆心與信心。」國中一年級陳世恩開始練神鼓陣,在練習與彩排期間,常會遇到大考、小考,甚至須要準備升學考試,但他運用師父提點的「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學會妥善安排時間以兼顧課業,因此從未間斷。

2023年是陳世恩第三次的美國弘揚行,在南北加州兩個劇院文化展演時,他分別擔任了六個不同的角色,此外,還身兼神鼓陣窗口,同時要帶領三十多位年齡、個性都不同的業餘鼓手,這對他而言是一大挑戰!「因為有師父的引導,我學會帶人要帶心。」陳世恩開心地跟大家一起展現神鼓陣的氣勢與架勢,圓滿完成任務。這些經驗,也讓他在職場上有很大的幫助。

畢業後陳世恩進入電信業當工程師,負責網路電話的維修。陳世恩談起,有一次遇到一位口氣不友善的女士,當下他先傾聽對方的需求與問題,再一一說明並幫她排除所有的疑難雜症,「後來那位女士感謝我用心且細心地維修,也為一開始的態度不好跟我道歉。」

一向本著「良心」與「有禮有節謙受益、客氣好言結善緣」做服務,陳世恩廣獲客戶讚揚,更在子公司榮獲「2017年客戶滿意度特優獎」,他也大方跟同事分享自己的做法,同事效法後也陸續得到表揚。「因為散發好心念幫助同事們一起向上向善,不只是為工作而工作。」多年以來,陳世恩的工作態度得到長官的認同,並將工作歷程寫一份專題報告跟所有台北市的員工一起競賽,獲得「2022年企業價值觀第一名」。多年來陳世恩從錯誤中去修改自己,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幫助自己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