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文:王志誠整理 2024/04/10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高中時期的何學彥,經歷了許多的痛苦與掙扎,因剛分班沒什麼朋友,課業壓力大,又受到周遭莫名的閒言閒語干擾,內心混亂又灰暗,心也封閉了起來。之前,何學彥的媽媽帶他去參加太極門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活動,何學彥被全場溫暖的歌聲和磅礡的氣勢震撼到,當下就希望能到太極門練氣功,像舞台上的朋友一樣,那麼明亮溫暖和充滿愛。

「入門練功那天,師父鼓勵我要像棵大樹一樣堅定。」於是何學彥開始學習正面思考,並藉由練功、打坐讓心平靜下來,慢慢地他發現自己不斷地進步,負面思考越來越少,再加上有師父智慧的引導和師兄師姊們正向溫暖的鼓勵,幫助他將心門打開,感受到很多的快樂,內心有了很大的轉變,也放下了過往種種的不愉快。

此外,何學彥更把握練習鼓陣的機會,「在練習過程中,我一直打錯,但鼓陣的師兄師姊沒有任何責備、只有不斷地鼓勵我。師兄姊真心地相信我可以做好。」他轉個念後覺得「我一定可以」,這跟以往學習其他運動的經驗是截然不同的。

何學彥是一位足球員,踢球訓練都是按表操課,以前常會嚴格要求自己、拼命練習,如果達不到標準,心裡就會緊張,甚至影響到生活作息;現在的他會讓自己保持身心平衡,讓自己變得有彈性,即使踢不好,也不會太在意,沒想到卻反而表現得更好,也更開心了。

「因為心變得比較安定,遇事都能心平氣和地處理,讀書也更得心應手。」何學彥和老師同學互動不再感到害怕,內心充滿歡喜感恩,他很感謝師父和師兄師姊們的鼓勵引導,將自己從痛苦中拯救出來,獲得重生;更感恩父母親的一路陪伴,不離不棄。

「從進入太極門練功,身心變健康的這段過程中,我深深地體會到,有健康的身心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因此何學彥也很想效法,發揮無私的大愛,照亮身邊的人,做一位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天使,讓生命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