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良心月 (1)—國際良心日推動良心教育
【文/張森】 2023/04/01

▲2018年4月5日與多國駐聯合國大使館合作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會議。
聯合國宣布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即將屆滿四周年,當日將於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盛大舉辦良心教育座談、良心事蹟特展及年度良心美事徵文、徵圖及攝影開跑活動,邀請各行各業及各領域的專家、前輩參加座談分享,以「良心教育」的觀點出發,關心了解世界地球的環境永續、戰爭威脅、科技經濟、法稅金融、基礎品德教育等各領域的現實環境及危急局勢。以一百分的願力從自己的專長領域響應並呼籲良心覺醒,再用一萬分的行動力來幫助他人,結合專長共同來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同時歡迎各界人士及各級學校學生參觀良心事蹟特展,並響應參加年度良心徵圖、徵文及攝影徵稿活動,以好心、好文、好圖傳播愛與良心和平文化。

「國際良心日」幕後重要推手是太極門掌門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多年來,洪博士帶領太極門弟子、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成員,致力推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理念。從2018年4月5日開始,在紐約及維也納聯合國總部,與巴林、吉里巴斯、赤道幾內亞等國大使館合作,陸續召開十多場會議,共同研擬「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並在短短一年半走訪了38個國家推廣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2019年2月5日《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在紐約聯合國啟動,更翻譯成42種語言版本,在網路掀起全球連署浪潮。

2019年7月25日第73屆聯合國大會期間,通過巴林王國提交的「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宣告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提醒人們自我反省,以改善自己和社區,激發改變世界的關鍵轉折點,從最根本的方式來改變世界,實現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