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良心月專輯(3)—一念之善改變世界
【文/林心欣】 2023/04/15

▲2023年第四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系列活動-「我的心願 我來實踐」良心事蹟特展。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董事長趙政岷:良心是一種習慣,良心影響企業發展,例如:日本的煞車零件廠因事關生命,要求良率必須100%,若企業失去良心,將造成難以評估的災難。惡意與善意只有一線之隔,然卻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提醒世人良心應隨時在心。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企管系教授兼系主任葉清江:「良心」一直是中國道德文化中的核心概念之一,企業主手中握有改變未來的力量。

社團法人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理事長黃國彰:感謝洪道子博士帶動良心教育,大家願意護持良心是國家的福氣。他表示,《春秋》是最好的良心教育典範,現今社會比之春秋,不知崩壞了幾百倍,真的很需要有良心、有正義感的人站出來,將人引導到一個正確的方向。

戴爾科技集團資深專案管理師沈庭安:2022年跟著太極門掌門人到紐約參與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現場遇見曾在2005年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的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2008年順利調停中止哥倫比亞、厄瓜多、委內瑞拉間瀕臨戰爭的危機),這是良心的見證,一念之善可以改變世界。

中華倫理道德傳承總會執行長楊本安:賺錢須符合公益,良心不一定要有高闊的理論,呼籲全體公民從生活,用一個微笑,用一個尊重的態度去對待。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良心教育的推展與擴散,將對台灣的未來更有幫助。

百分願力 萬分行動 有你有我

為推廣全民良心教育,主辦單位結合4月1日世界公民日、4月5日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及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訂定2023年4月為國際良心月,舉辦一系列活動((https://reurl.cc/EGDOo0) )。4月1日至30日將結合全國各級學校、機關團體,舉辦各種形式的座談會及展出。4月1日至9月30日良心時代運動網站((https://reurl.cc/KMDV3q) )進行良心美事徵文、徵圖及攝影等活動,希望全民共同關心參與。

「國際良心日」是屬於全人類實踐良心的紀念日,希望人人能以一百分的願力從自身專業領域響應;用一萬分的行動力幫助他人,付諸實際行動,一起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以身作則,必能讓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產生正向的蝴蝶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