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08)—世界新聞自由日 人人以良心願行傳播正能量
【文/林心欣】 2023/05/13

▲為賦稅人權而走,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參與。
5月3日適逢聯合國「世界新聞自由日」30週年,此一紀念日旨在提醒各國政府尊重他們對新聞自由的承諾,提醒媒體專業人士反思新聞自由和職業道德問題。今(2023)年世界新聞自由日的焦點是新聞自由與整體人權之間的聯繫,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人權文化協會、WPN世界民報等15個民間團體特別舉辦線上論壇,邀請各界人士發表建言,期盼透過探討指標性案件-太極門人權迫害案,幫助台灣成為真正符合民主法治、落實人權保障以及尊重言論自由的亞洲燈塔。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於「世界新聞自由日」致詞中表示,虛假資訊、仇恨言論和針對記者的致命襲擊正在威脅著全世界的新聞自由。主辦單位表示,每位世界公民都是扭轉世局,引導眾人良心覺醒,散播正能量,維護社會公義的關鍵人物,都能藉由筆刀舌劍,督促政府落實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司法正義、賦稅公平等,維護人性尊嚴與人權,實踐社會公義。

本專題深入系列報導

●媒體人的真心話 良心省思辨真假
●謹守言論自由界線 人人都是良心第四權
●從太極門案談公權力濫用媒體應被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