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 (110)—國際聲援太極門四點聲明 請蔡總統用政治解決
【文/張森】 2023/05/27

▲連續三年來IRF高峰會分組會議持續探討太極門1219事件。
太極門案呈現政府利用刑事與稅收手段迫害人權,引起國際人權學者專家的震驚與關注,自2020年迄今,在美洲、歐洲、澳洲、亞洲等地,透過國際會議、學術研討會、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IRF Summit)、論壇、記者會等方式持續發聲。2023年華府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會中演講強調,台灣是華文圈的民主燈塔,宗教自由與自由民主獲得國際評比不凡。實際上連續三年IRF高峰會及分組會議持續以太極門案為主題,探討台灣民主法治現況。此外,截至2023年4月,國際人權團體已七度將太極門案提送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近年國際權威人權雜誌《寒冬》號召全球多國學者專家聲援太極門,共有25位國際專家連署發表公開信給蔡英文總統表達關切。在華府舉辦的國際記者會提出四點聲明:太極門案不解決,台灣的國際形象將繼續受損;以1992年稅單對太極門課稅是不公平和不正當的;在民主國家即便是訴訟時效期已過,若明顯違反正義與人權,仍是可以被糾正的;請蔡總統用政治解決太極門案。

《寒冬》雜誌執行編輯Marco Respinti指出,台灣政府的某些部門和蔑視正義的官僚嚴重的剝奪太極門師父和弟子的正義,把法治變成了統治者的法律。「稅案只是台灣政府用來剝奪太極門師徒的信仰自由人權的一個藉口。」Marco曾為太極門案特地到華盛頓特區拜訪國會議員、記者及美國政府人權專家,大家對太極門案都感到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