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紀念日專輯(1)—地球住民彼此理解互助共創美好的世界
【文/林芯瑩】 2023/06/03

▲民團舉辦「文化傳愛、和平永續」論壇,呼籲用愛與良心文化,邁向和平永續未來。
台南市三村國小校長黃俊傑:相信在尊重、包容、接納多元文化的環境當中成長的孩子,以後較能接納不同的聲音,用同理心去尊重、關懷比他弱勢的人。強調要推動多元文化,首先要從培養小朋友觀察力做起,其次,要培養他們對多元文化尊重、接納與包容的心態,最後,更重要的是對於多元文化的經驗分享與推廣。

台中市春安國小校長陳貞蓉:學校推廣多元文化理念不遺餘力,從認識自己的文化開始,進而接觸、瞭解不同族群的文化發展與特色,理解地球村的概念。讓同學明白我們都是地球的住民,應彼此欣賞、理解、互助,才能共創更美好的世界與未來。

台灣海峰書畫院院長王海峰:透過展覽傳達真善美,讓文化傳愛,讓大家熱愛這個城市、世界,朝著真善美前進,世界就會和平,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舉辦這個響應活動非常好。強調文化傳愛是藝術家、全體文化工作者的責任,讓世界和平。

苗栗縣第98社區文化複式童軍團執行團長黃錦湧: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而潛在於人類內心深處的「良心」,那顆本善之心,才是人類可以生生不息至今的重要因素。

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藝術總監鄧繼雄:為了解國軍93師之後在泰北的生活實況,而推動一些國際服務,如:329反毒青年運動會,透過各項運動及文藝競賽,凝聚各村的向心力,並分享在泰北推展台灣的廟口文化。

Ting′s Bistro克里斯丁負責人克里斯丁:飲食最能呈現文化多樣性。在影音平台經營頻道介紹美食及相關人物故事,發現台灣是一個文化大熔爐,融合了曾在這片土地上的各民族飲食文化。透過美食交流,可以了解一個民族的個性與彼此想法。

台中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多元文化講師陳妍蓁:透過舞蹈來認識不同文化,邀集在台灣來自印尼的姊妹,藉由舞蹈讓第二代理解母國(印尼)的文化,透過舞蹈將文化傳承;強調學會異國文化就是互相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