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紀念日專輯(1)—文化有活力國家有力量
【文/林芯瑩】 2023/06/03

▲太極門走遍了101個國家,並促成了聯合國頒訂「國際良心日」。
前空軍中將副司令張延廷教授:台灣的政治文化不及格,私心太重、權謀太深。強調從生物的多樣性,到文化的多樣性,彼此的包容與尊重,希望政治文化要改革,政治人物要以民為本,以社會黎民百姓為第一。

信杰地政士記帳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蔡維杰:洪師父所帶領的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走遍了101個國家,提倡國際良心日,用愛、文化走遍世界各地,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令人深感敬佩!而世界文化宣言第四條提到:「人權是文化多樣性的保障。」而太極門人權迫害案被壓抑了27年,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撤銷,甚至連修行人的道場都被國家拍賣了!呼籲政府必須給人民一個文化對話、人權保障的具體表現。

電機工程師Nick:文化有活力,國家就會有力量。台灣從威權過渡到民主,在1996年發生宗教掃黑,造成文化、人權被侵害的問題,尤其以太極門被迫害最深,更被學者稱為「法稅二二八」案件。2007年7月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被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獲得國家冤獄賠償。國稅局未依法院判決結果,卻繼續以不實的起訴資料違法發單課稅,移送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修行聖地。這不只是違反人權,也違反了文化多樣性的精神。

研究員池俊吉:民間團體在文化的傳承與推動上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可以讓固有文化深入國家社會之中,並發揚到國際,為國家爭光。太極門師徒自力自費參與3000多場的國內外文化展演活動,促進國民外交,讓世人更認識台灣,然而這樣一個為國為民奮鬥的氣功武術文化修行團體,卻遭受人權迫害,至今蒙冤27年,希望政府能夠撥亂反正,將這些危害文化傳承的不肖官員繩之以法,還給人民一個公道。

大學生陳昕筠:今年有機會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去土耳其參加歐亞經濟高峰會,在當地推動「國際良心日」、「世界祈福日」、「世界願力日」宣言連署,邀請當地學生錄製良心話。良心跟文化密不可分,當文化與文化之間沒有對立,彼此包容,多一點愛,就可以減少衝突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