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 (111)—徒步環島為法稅 民眾感動送暖高喊加油
【文/林芯瑩】 2023/06/10

▲法盟志工阿展(中)發願「徒步環島、為台灣祈福」,沿途許多民眾熱情加油。
近日有位法盟志工阿展發願「徒步環島、為台灣祈福」,並在臉書上寫下初衷:「不是因為困難才去做,是因為有希望跟願力就去做。」阿展深刻體會到法稅改革已是台灣人民心中的重中之重,徒步環島3願: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平反太極門1219人權迫害案,希望用一步一腳印方式,為台灣祈願。6月8日是第32天,阿展的累計里程已超過895公里,沿途許多民眾,包括工地的工人、熱心的廟婆、騎摩托車的阿伯、幼稚園女老師、汽機車駕駛等,覺得他很有心,很感動,都為他加油。阿展表示,他本願是為美麗的寶島台灣祈願而走,反而受到更多人的照顧,希望這樣善的循環,生生不息影響更多人。

法盟長期關注台灣法稅人權議題,並以實際行動落實:2016年「稅不好睡凱道」活動,抗議台灣稅制不公不義;2017年「反財稅黑手運動」,青貧世代爭取稅改,夜宿凱道,號召萬人力挺;2018年法盟志工更走訪全國7860村里,將「反超徵、廢獎金、杜絕違法稅單」的訴求帶到每個角落,並發動「法稅改革,點亮台灣」系列行動,行腳6都、11縣市,含台、澎、金、馬,將象徵法稅改革的聖火傳遞全台,串聯人民心聲,呼籲當局革新法稅,同時啟動各地街宣、連署稅改宣言、倡議賦稅人權,台灣黃背心運動於全台各街、村、里倡議法稅改革,許多學者專家站台力挺,12月上萬民眾更上凱道吶喊「反威權!要生存!」;2020年7月發起「反造假大遊行」,12月「反暴力要人權翻轉未來大遊行」;2021年「全民稅醒搶救人權Plus 1219凱道大遊行」;2022年舉辦「1219人權紀念日國際論壇-從太極門案件檢視台灣人權正義」。

法盟表示,在連年低薪、通膨、高失業率下,台灣政府卻仍年年超徵稅收,稅災問題日益嚴重,顯見財政紀律敗壞,影響所及,許多年輕人看不到希望與未來,乾脆不婚不生。強烈呼籲,唯有政府落實法稅改革,台灣才能邁向真正的民主法治,人民生活富足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