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 (111)—維護納稅人權利促進國家與公民的自由與繁榮
【文/林芯瑩】 2023/06/10

▲(左圖)AWC台灣總會致贈WTA主席Jordan Williams(右)《寒冬雜誌選集》等書。 (右圖)法稅改革聯盟團結人民的力量持續推動賦稅人權改革。
WTA及加拿大納稅人聯合會前任主席Troy Lanigan表示,接受並承擔起責任對人們來說很重要,光有公共政策無法改變任何事情,除非有人去推動,才能看到或產生影響與變化。正在創建一個國際社群團體,致力於維護納稅人的權利,針對想法與實際作法進行交流,讓人們帶回各自的國家去應用,希望能促進各個國家與公民自由和繁榮的成果。

第二次參加世界納稅人大會的AWC志工/科技業主管Tiffany Shao表示,來自全球各地的與會者很多都是為賦稅人權奮鬥努力了二十年以上甚至一輩子的人。她感覺「德不孤必有鄰」!各國稅改團體要與政府抗衡,為人民爭取權益,須引領國人意識覺醒、凝聚共識、爭取廣大的民意基礎等,方能具備改革的動能。每件都非易事,需要有耐心與恆心的周旋;更要有勇氣與毅力的堅持,努力多年可能才有一點點的成果。

退休教師Rowena Lee表示,此次在大會上分享台灣的太極門案,獲得許多國際人士的回饋與支持,認為太極門爭取公平正義的堅持是對的,並鼓勵透過更多的媒體讓更多人知道。「世界上仍存在許多不公不義的案件,大家要一起再繼續努力!」

業務代表Erica Chuang覺得,在法稅改革這條路上,法盟走得很辛苦。她也曾經想過,在這麼不平衡狀況下,人民要憑什麼去對抗政府?此行可以從其他國家做借鏡,希望讓台灣政府有更多的改革。

台灣研究生Ginny Lin是此次大會最年輕的與會者,也是法盟的志工。她表示,法盟長期關注台灣法稅人權議題,並以實際行動落實,假日她會跟著阿媽在街頭宣導法稅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