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 (117)—太極門冤案平反十六周年(下) 真相不變、真情永續、真理恆存
【文/林心欣】 2023/07/29

▲國際學者專家訪視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不義遺址瑞士山莊。
2023年7月13日是太極門刑案平反16周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近20個民間團體,於台大舉辦《太極門冤案平反十六周年論壇 -後威權時代檢視我國信仰自由權之落實--以太極門案件為例》,探討台灣法稅沉痾與解決之道。太極門冤案嚴重侵害了人民的信仰自由權、財產權、人身自由權等基本人權,所衍生的名譽損失及稅務迫害,至今仍未平反,國內外專家學者齊聲呼籲,台灣政府應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跟上國際人權水準。

國際呼籲糾正錯誤還太極門公道

太極門師徒親身體會到受人權迫害之苦,致力推動法稅改革,希望不要再有人遭受同樣的苦難,27年來堅持不懈,受到國內外志同道合的各界人士共同聲援。義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暨《寒冬》雜誌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表示,太極門案在2007年勝訴後,就出現了稅務官員明顯不尊重法律、逾越法律的情形。所以現在司法權、立法權,乃至國稅局、執法機關以上各級行政權的任務就是糾正錯誤、平反案件,還太極門一個公道。

國際心靈人權組織Soteria International專案協調員卡蜜莉亞·瑪琳(Camelia Marin)表示,太極門案清楚顯示了國家系統內的濫權行為,法院的判決並未被施行,因此我們面對的是一種行政迫害,或者可以說是腐敗。這個案件,實際上更是一個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案件。
人權無國界組織Human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共同創辦人暨主席威利·福泰(Willy Fautré)表示,在2023年7月13日,人權無國界組織向所有為捍衛太極門榮譽而奮戰多年的人的勇氣致敬,向所有在那場磨難中受苦受難的人鞠躬致敬,也向那些繼續奮戰,為獲得最終正義的人鞠躬致敬。

本專題深入系列報導

●國際呼籲糾正錯誤還太極門公道
●7月13日人權保護日與宗教信仰自由日
●政府應正視太極門本質 歸還修行道場預定地
●21世紀血淋淋的宗教信仰迫害 不可思議
●違法濫權竟還升官 人民憂心有冤難申
●全民覺醒監督政府保障宗教信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