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18)—人權領域的勝利是全世界的勝利
【文/林心欣】 2023/08/05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召開2023年CESNUR會議。
波蘭克拉科夫雅蓋隆大學文明比較研究中心研究員Karolina Maria Hess為21日下午這場研討會總結,闡述太極門案為何是一件侵犯宗教或信仰自由重要且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令她特別感動的是,一個在其祖國遭到侵擾和迫害的團體,卻仍堅持對世界和平的推動做出傑出貢獻。她強調,太極門弟子繼續參加包括CESNUR 2023 在內的國際學術會議,使該案更加為學術界所知,因此台灣當局難以忽視。

丹麥非政府組織Soteria International代表Camelia Marin長期聲援太極門,非常肯定太極門持續傳承的愛、和平、良心文化,也建議太極門弟子多分享歷經法稅迫害卻不放棄爭取正義和人權的心路歷程,鼓舞世人。同時鼓勵太極門為信仰和原則走得更遠,實際上它正在開花和幫助創造一個更和諧的世界。

匈牙利佩斯大學宗教研究學者Attila Miklovicz看過包括《寒冬》在內許多對太極門案的報導,「所發生的事情非常令人震驚。」他認為太極門永遠不該停止,繼續為宗教或信仰自由站出來,鼓勵師徒堅持不懈、努力對抗不公義,並期許所有宗教信仰團體團結互助,不分你我,共同捍衛宗教信仰自由的普世價值,杜絕公權力迫害。「任何人在人權領域的勝利,都是整個世界在人權方面的勝利。」

德國法蘭克福應用科技大學跨文化研究學者Mark Bramwell,十分認同太極門師徒致力推廣良心、愛與和平的理念,而台灣政府對待太極門的方式令他非常不解。

美籍拉脫維亞Rīga Stradiņš大學歷史人類學教授Michael Strmiska指出,世界要有正義,才會有和平。如果人們對抗,那是因為他們有合法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