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19)—太極門神龍讓世界看見台灣 國際專家也敬佩
【文/林芯瑩】 2023/08/12

▲在太極門師父指導弟子製作各種神獸,並用心體會神獸所蘊含的智慧與意義。
人權專家還參觀太極門苗栗道館製作神龍的場地,雖然道館內部空間深度長及100米,卻仍無法讓兩尊各達144公尺的青、金巨龍完全伸展開來。弟子談及神龍製作過程表示,在師父引導之下,從上山選竹、砍竹、製作龍骨、研究改良、實驗新的質材等,還一針一線為神龍龍身縫製亮片,總共縫製2萬多片的鱗片。師父透過指導弟子製作各種神獸的方法,傳承並維繫古門派的文化,更教導弟子用心體會神獸所蘊含的智慧與意義,並將其融入展演的精神中。太極門師徒傳承的是一種涵蓋整體全方位的生命文化教育,包括信念與陰陽哲學,例如如何健康、快樂地生活,如何與自己、他人及環境和諧相處,如何在嚴峻的情況下能保持和平與安靜,並成為最好的自己,進而實踐人生的真諦。

隨著太極門師徒拜訪五大洲推廣愛、良心的和平文化,太極門神龍也跟著出國,讓世界看見台灣。如2000年3月到美國華盛頓國會山莊、2000年奧運開幕展演,此外,在台灣各縣市多次展演,包括國慶活動,2000年千禧龍年的國慶盛況,太極門以最巨大亮麗144公尺的兩尊太極神龍(金龍、青龍)率領龍的家族,集合太極門豐富龐大的陣容,為台灣帶來吉祥、福氣與祝福。

Massimo Introvigne教授表示,太極門苗栗道館是全台灣最大的道館。他曾拜讀太極門師徒如何製造神龍以及其精神意義的論文,所以當實地看到神龍的製作和保存地點時,有更深的體會與感動,也更理解神龍的重要精神意義。太極門人傳達著和平、愛和良心的信息,其靈性植根於深奧的道家,而神龍更是其中一種精神表現。

「台灣的命運和台灣是否偉大,端看如何解決這件事。」Thierry Valle表示,必須在全世界揭發侯寬仁檢察官的罪行與台灣政府不解決太極門案所犯的罪,「這真的是為台灣、為世界和平而努力。」他認為台灣是個好地方,人們很友好,他在台灣找到了真正的民主,但像侯檢察官這樣的惡人,使台灣政府有一段時間腐敗出了問題,太極門案就是最好的印證。他表示,作為台灣的朋友,真心願意向台灣政府提出解決這個問題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