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與和平專題(1)—願力願行轉世局 9月23日世界願力日
【文/林心欣】 2023/08/19

▲台灣歌仔戲演唱,描繪人人依循良心行事世界更美好。
儘管和平已是全球共識,但綜觀世界局勢,一念之惡,仍可能讓人類陷於萬劫不復。2022年進入後疫情時代,洪道子博士帶領親訪團拜訪瑞典、土耳其、美國。第77屆聯合國大會期間,在9月23日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共有27國超過百位領袖人士共襄盛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吉里巴斯駐聯合國代表團、國際和平與永續發展聯合會(IFPSD)、聯合國非洲婦女工作組、馬爾馬拉集團基金會、無毒世界基金會美洲分會和具備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身分的非政府組織──正義、平等與和平國際委員會(COJEP International)等團體共同舉辦。

洪道子博士強調:「良心是人的根本,是世界安定及永續發展的基礎。」吉里巴斯總統Taneti Maamau也發表演說,當天並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獅子山國第一夫人Fatima Maada Bio及各界領袖共13位鳴鐘並許願。洪道子博士獲頒紐約市市長Eric L. Adams表揚狀,世界市長會議主席Johnny Ford特別宣告當晚為「洪道子博士之夜」。

洪道子博士宣告9月23日為「世界願力日」並發表《世界願力日宣言》,呼籲世人以良心與願力,共同為自己、為他人、為世界的安全與永續發展,付諸行動,讓宇宙的正能量引領地球邁向永續發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