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與和平專題(1)—全球首位 洪道子博士獲頒愛與和平獎
【文/李誠信】 2023/08/19

▲洪道子博士(右)獲世界市長會議頒贈「愛與和平獎」,是全球第一位得獎者。
8月4日在希爾頓河畔酒店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暨國際愛與和平晚會,開場由太極門弟子展演台灣傳統戲曲歌仔戲,描繪人人依循良心行事,善行義舉將帶來愛與和平的美好境界;經典獨到的太極武術陣、劍舞、紫鳳凰等文舞展演,源源不絕的傳遞正向能量。

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也首次在爵士樂之都舉辦,洪道子博士特地指導製作的歌曲《和平與愛的力量》(The Power of Peace and Love)也首度公開演唱,歌詞呼應大會主題,意義深遠。「每天用祝福與感恩洗滌內心,以清明的心,我們將治癒痛苦,滋潤和諧生命,如春風化雨,傳播愛與和平的力量。」鼓勵人人團結突破障礙,致力寬容與理解彼此,將找到世人的光明之路。

Johnny Ford代表世界市長會議,特別頒發全球第一個「愛與和平獎」予洪博士,並請全場起立,表達感謝洪博士帶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走訪全球101國,長期致力推動愛與和平,並促成聯合國訂定「國際良心日」的傑出貢獻。也讚賞洪博士的故鄉台灣能分享經濟繁榮給其他國家,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更直言洪博士是與他們站在一起的兄弟!

啟動善行的良心鑰匙 改變世局從你我開始

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從個人到世界,你我都須要在急速前行的腳步中暫停,靜心思量:什麼才是本源?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又在何處?溫暖真誠的愛、潔淨而明亮的良心、無私利他的願力,能夠跨越藩籬,彼此團結合作,方能共創全人類的福祉。人人都握有一把啟動善行的良心鑰匙,讓我們運用智慧引領世人向善向好,改變世局。」

光城教會首席使徒暨前路易斯安那州州眾議員Leonard Lucas鳴鐘並祈願:「我們不能再以外表來評判他人,而應看到彼此的品格內涵。我們都是同一個父親的孩子,我們應該永遠像兄弟姐妹一樣團結在一起。」

國際姊妹市協會代理主席Ricki Garrett博士鳴鐘並許願,希望全世界的人們都能一個接一個地成為和平與外交的公民。

紐約布魯克林西奈山禮拜中心的創始人Lubin Moise主教表示:「展演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洪博士的演講內容非常深刻,又如此感人,是因為我們正在談論和平與愛;如果我們擁有和平與愛,我們將擁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阿拉巴馬州普里查德市市長Jimmie Gardner讚許「洪博士堪稱典範!」並表示,洪博士及其組織所舉辦的這場活動的重要性:「當全世界有機會看到它、感受它、體驗它時,聆聽它並用所有的感官包圍它,這個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任職阿拉巴馬州布洛克國家委員會的John McGowan獲頒良心領巾,他提到參與這場活動對他的影響:「良心領巾和洪博士演講所傳達的信息是我將終生隨身攜帶的東西。」

Love Biome銷售副總裁Claudio Aguiar表示:「我認為你們所做的事情非常棒,你們是我們所有人的榜樣,你們正在做的事情是我們所有人都應該努力的。這是世界最需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