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與和平專題(3)—一心世界快樂之源 呼喚良心全球祈福
【文/林心欣】 2023/08/26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中)在「信仰遊行」中向觀眾揮手。 (美聯社提供)
甫於今年7月底舉行八十大壽壽宴,以「善緣聚福氣 良心祈太平」為世界祈福的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8月初就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繼續推動愛、良心的和平文化之旅。回顧1999年8月1日,洪道子博士生日當天在舊金山發表「一心世界 快樂之源」的演講,指出:「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選擇了美國這世界的窗口做為第一站,是希望有更多不同信仰、不同種族的人,不論富貴貧賤,都能和我們一樣擁有一顆幸福快樂的心。」長期以來,洪博士以行動實踐愛與和平理念,帶領弟子們寫下傳愛百國的輝煌紀錄。

高齡80歲的洪博士帶領親訪團先飛往美國紐奧良參加世界市長會議(World Conference of Mayors)「城市聯合國」協作會議(8/3-8/6),飛越千萬里、重達240公斤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首度在美國南方鳴響,為當地與全球萬物生靈祈福。再飛往芝加哥參加2023年世界宗教議會(8/14-8/18),今年大會主題為「呼喚良心:捍衛自由和人權」,與洪道子博士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理念相符合,也凸顯在人類文明的關鍵時刻,喚醒每個人內心的道德指南的迫切需要。尤其8月16日首度在美國舉辦太極門祭天祈福儀典,以及太極門鳴鐘儀典,迄今全球有134個國家、515位各界領袖鳴鐘,包括59位國家元首及8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精彩內容將繼續深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