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與和平專題(3)—紐約歷險 困境中堅持愛的信念
【文/林心欣】 2023/08/26

▲太極門師徒多次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DPI/NGO會議。
原本「過境紐約8小時」卻變成「5天4夜紐約歷險記」?身處異鄉,僅能透過電視探知外界訊息,彷彿第三次世界大戰要開打了。

當年還是大學生的子含師姊回憶,2001年9月11日一大早走出甘迺迪機場,開心對著海關官員說:「我是來進行文化交流,只過境紐約8小時,就要飛往夏威夷和我的夥伴們會合。」然而一出機場,遊覽車就塞在高速公路。「哇!好大的煙囪啊!」忽然聽到有人高喊,才發現往紐約方向,兩根超大的「煙囪」正在燃燒……。一路上警笛嗡嗡作響,巴士司機打開廣播,才知道眼前的烽火濃煙,是恐怖份子挾持飛機直接撞向世貿雙子星大廈。

「被毀掉的,不只是紐約著名地標,還有人們對和平的信心,頓時陷入混亂、惶恐、悲傷、恐懼,茫茫不知的未來。」子含談起當時窘境,原本只是過境,大家僅攜帶隨身行李。「紐約市區已經封城,我們臨時找到一間民宿,大夥努力湊出身上的錢與信用卡,接著是7、8人擠一個房間的紐約流浪記。」

「人在異鄉,行程大亂,只能擠在電視機前看新聞,播報得好像第三次世界大戰要開打了。」佩玲師姊是一位專業舞蹈老師,她談到:「若不是在太極門修心、練氣多年,任誰看到這一幕幕,都會感到害怕不已!」佩玲親眼目睹歷史悲劇,更能體會人們心靈的無助,轉念一想。「此時想到多年習武,不正是學習一顆止戈揚善,勇者無懼的心嗎?!」

繁華紐約頓時變成苦難煉獄,許多人在街頭上焦慮尋找失蹤親友、坐在地上絕望哭泣,有些人逃命似地想離開美國,太極門師徒卻堅持飛往夏威夷,開啟習武者信守承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