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與和平專題(14)—台灣之光國際榮耀 期待良心種子茁壯
【文/李樹】 2023/11/04

▲洪道子博士邀請三國前元首、兩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出席高峰會。
來自國家元首的尊敬

千里達及托巴哥前總統Anthony Thomas Aquinas Carmona表示,「洪博士是個有著非凡熱情的人和偉大的願景,他多年來如何孜孜不倦地倡導,讓我們認識到良心的力量。」「很多年前我見到他時,他用良心聲音的概念來接近我,我立刻就被說服了。國際良心日得到聯合國的承認,我真的非常非常高興。洪博士是一位堅持不懈、堅韌的人性倡導者,在他身邊我覺得很驕傲。」他很敬佩洪道子博士對年輕人的影響,並談到擔任總統時曾去阿靈頓公墓,向一位21歲在中東喪命的特立尼達士兵致敬,讓他深刻體認到,「我問自己,誰贏得戰爭? 沒有人! 戰爭中唯一發生的事情就是痛苦和磨難。受苦最深的是母親和孩子。那些創造、派遣年輕人去參戰的政治領袖都是老人。老人的腳已經半踏入墳墓了,他們把年輕人送到戰爭。我們需要思想的交會,但更重要的是心靈的交會。」

發揚優質文化廣獲美國讚譽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Linda T. Sánchez頒發表揚狀:「感謝你們傳承和分享中華文化,促進我們社區的福祉。」美國聯邦眾議員Ted W. Lieu頒發國會表揚狀:「對貴會透過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來振興南加州社區的傑出貢獻表示誠摯的謝意。」天普市市長William Man亦頒發表揚狀:「天普市祝願你們在繼續弘揚中華文化精髓、改善人們身心靈健康的道路上一帆風順、蒸蒸日上。」

來自華僑的感動與推崇

洪道子博士獲得第19屆世界盃暨世界之最世界百佳傑出金牌獎,表彰他畢生致力於促進國際體育、科技、文化、商業、傳統武術和醫學的發展,對社會貢獻卓著。由世界文化經貿總會、美國亞裔聯盟總會、國際武術聯盟總會共同頒發,美國IMAF、IKFF主席劉小翠博士代表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