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與和平專題(14)—文化薈萃:太極門帕薩迪納道館
【文/李樹】 2023/11/04

▲十多位國際領袖級貴賓、當地多位首長共同見證太極門道館開幕歷史時刻。
帕薩迪納市充滿文化氣息,擁有加州理工學院、太空總署的火箭推進引擎研究室,更以元旦玫瑰花車大遊行聞名。10月14日太極門帕薩迪納道館開幕,洪道子博士致詞:「太極門師徒透過文化交流,在全球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以實際行動推廣良心時代運動,祈願世人平安、家家幸福。」

帕薩迪納市長Victor M. Gordo鳴鐘並許願。他表示,太極門的道館與帕薩迪納非常相配,因為這裡是一個充滿多樣性的城市。「我們是一座擁抱來自各行各業人們的城市,這會增加傳遞這種豐富的文化結構和多樣性,這使我們如此特別。」

當天道館賀客盈門,包括千里達及托巴哥前總統Anthony Thomas Aquinas Carmona、克羅埃西亞前總統Ivo Josipović、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Mosisili、2015諾貝爾和平獎得主Abdessattar Ben Moussa、比利時人權無國界組織主席Willy Fautré,以及加州財政部部長Fiona Ma的代表George Herrera、洛杉磯縣第五區縣政委員Kathryn Barger的代表Jimmy Wu、亞凱迪亞市市議員Eileen Wang、美國國際武術聯盟總會會長劉小翠等上台剪綵,正式宣告帕薩迪納道館開幕。

還有來自全球各界致贈表揚狀、錄影祝賀等,美國聯邦眾議員、市議員、市長等多位貴賓頒贈表揚狀,包括美國聯邦眾議員Linda T. Sánchez、Ted W. Lieu,加州州參議員Bob J. Archuleta、加州眾議員Chris Holden及Freddie Rodriguez、帕薩迪納市議員Justin L Jones,蒙特克雷爾市長Javier John Dutrey及市議員Bill Ruh、Corysa Martinez與Ben Lopez,天普市市長William Man,西科維納市市長Rosario Diaz與核桃市市長代表Linda Freedman副市長等。

開幕盛典宛如一場熱鬧的文化嘉年華,從歡鑼喜鼓迎嘉賓,到濃縮了6000多年的武學藝術饗宴。克羅埃西亞前總統Ivo Josipović表示,他第一次參加如此美麗的活動,「我從來沒有真正見過這麼多的微笑,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充滿愛和樂觀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