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1)—重建世界的正能量 荷比法義學者呼籲平反太極門案
【文/林歆芙】 2023/12/16

2023 年10 月13日在加州帕薩迪納艾美酒店,CESNUR、HRWF與平反1219 行動聯盟共同舉辦「在加州支持太極門:良心、正義和信仰自由論壇」研討會,匯集義大利、荷蘭、法國、比利時等國際人權學者專家與太極門弟子代表進行兩場研討會。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聆聽良心的聲音與指引,在每個關鍵時刻做正確的選擇——這不僅適用在面對不公義的情況,也是每個人每一天的生活寫照,因為良心是天地間唯一的仲裁。」這也是太極門師徒能以歷經27年來遭受思想、信仰等人權迫害的切身之痛,同理蒼生的苦難,堅毅的走過全球一百多個國家,推展愛與和平的理念,將良心文化的實踐方針廣傳世界的目標與境界。

第一場論壇主持人法國人權組織CAP-LC副主席Christine Mirre:加州是美國宗教最多元化的州之一,堅持宗教自由和良心原則,它的法律架構是國際法保護宗教或信仰自由的一個很好的例子。它的原則也應該適用於台灣。

《寒冬》雜誌總編輯Massimo Introvigne:以1990年Fishman以及1931年布萊克本(Blackburn)兩案判決為例,強調加州的法院經常創造保護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決定性先例,且時至今日布萊克本案的判決原則仍被法庭引用,它們也適用於太極門案。檢察官、法官和稅務官員不能評價靈性教義的真實性或品質。在民主社會公民應有自由加入喜歡的精神運動,如果他們向這些團體捐款,應該被視為免稅的贈與。確定這些原則對於保護宗教或信仰自由至關重要。九十多年前,加州的法庭就理解這點,而台灣當局也應在太極門案中做同樣的事。

《寒冬》雜誌執行編輯Marco Respinti:洪道子博士透過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在全世界倡議,為了就是喚醒人們的良心。他認為洪博士是世界的良心大使,而太極門弟子是他的推動者。因為這是耶穌在《聖馬太福音》中「Beatitudes」一章(5:9)中提到那些「締造」和平的人時,所使用的單字。事實上,良心確實是人類本身面對的最後一個法庭。但一個自以為伸張正義卻不尊重法治、標準、道德或司法絕對原則的法庭會帶來怎樣的地獄。只有一個以健全良心統治的世界,才能期待得到公平正義。

荷蘭Gerard Noodt宗教或信仰自由基金會主席Hans Noot:加州與台灣一樣,宗教信仰自由是經過抗爭後才存在的。對於來自異國文化的團體來說,還是必須保持對於維護正義、良心自由以及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持續抗爭。

第二場論壇由爭取個人及組織良心自由協調會(CAP-LC)主席Thierry Valle主持,來自不同領域五位太極門弟子分享親身經驗,包括從檢察官轉任的律師、上市公司智權法律顧問、跨國企業前財務長等,分別從法律、稅務專業剖析太極門案所遭受的人權迫害,以及台灣當前法稅問題。人權無國界組織(HRWF)主席Willy Fautré總結。他強調,良心是避免戰爭和人類生命悲慘損失的關鍵。Fautré說,無論哪裡有危機、苦難和不公正,洪博士和太極門都會帶來和平、愛和良心的訊息。這些訊息也必然包括人權、和宗教或信仰自由。Fautré說,震驚世界的文化革命往往是從加州開始的。我們冀望2023年10月在加州舉辦的這些活動,能夠掀起一股風潮,而最終能歸還太極門的正義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