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1)—莫忘1219 禁止國家濫用司法與稅法迫害人權
【文/林心欣】 2023/12/16

▲上萬民眾走上凱道呼籲改革,搶救人權。(左圖) 民眾在凱道豎立「一二一九人權紀念日」光之塔。(右圖)
1219是台灣一道巨大傷痕,顯示人權迫害並未隨解嚴消失。2016年12月19日民眾在凱道豎立「一二一九人權紀念日」光之塔,呼籲良心救台灣、冤案不再。多年來,民眾繼續走上凱道呼籲改革、搶救人權。2022年12月19日在美國加州,具有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諮詢地位的非政府組織世界公民總會(AWC)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宣告12月19日為「禁止國家濫用司法與稅法迫害人權國際日」,闡明此紀念日積極的目的在於現在式的平反以及未來式的預防。並與AWC主席René Wadlow博士共同發起《禁止國家濫用司法與稅法迫害人權國際日宣言》,2023年2月3日由具ECOSOC諮詢地位的非政府組織「爭取個人及組織良心自由協調會」(CAP-LC)將該宣言提交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並在聯合國網站發布。並強調:「該文件提供了有關濫用稅收制度的具體評論。」太極門師徒堅持正義的平反之路成為全球性關注的人權議題,至今已八度提交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本專題深入系列報導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關注後威權時代的轉型正義

●國際探討太極門假案 一個全球議題
-7月:緬懷曼德拉,為太極門發聲
-8月:芝加哥世界宗教議會討論太極門案
-9月:聯合國國際慈善日−恢復愛、良心與慈善
-10月:從自由之地加州對恢復太極門自由的呼喚

●重建世界的正能量 荷比法義學者呼籲平反太極門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