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2)—選賢與能 改革法稅救台灣
【文/林心欣】 2023/12/23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近20個民團於台大應力館舉辦論壇,現場爆滿。
2023年聯合國人權日適逢《世界人權宣言》發表75 周年,以「尊嚴、自由、正義,人皆有之」為主題,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指出:「我們必須堅決反對日益增加的不容忍現象,建設一個所有人都享有尊嚴、安全、正義和人權的未來。」12月10日當天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近20個民間團體舉辦「深化《國際兩公約》精神與《世界人權宣言》接軌」論壇,邀請三十多位學者專家共同研討,並鼓勵民眾選賢與能,選出真正有良心的人,真心改革法稅救台灣。

良心教育建立人權與和平的世界觀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無論生活在哪裡,人們都越來越要求自己的人權受到尊重。他們對政府機構的評判標準來自於這些機構對全面人權觀的回應程度。希望透過世界公民總會(台灣)20多年來的努力,不斷提高台灣的人權意識!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良心,是人權與和平文化養成的重要根基,是一帖有效預防衝突並化解危機的良方。用良心促進愛與和平的文化,是「預防」之道,是平衡科技快速變遷時代的穩定力量,也是每一位世界公民每天都可以做的人權和平行動,更是永續聯合國人權日邁向百年的目標。

《寒冬》雜誌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人類擁有良心及道德指南針,知道如何區分善與惡,這正是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基本教誨,人權是因為其根植於良心。

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台灣已經融入全世界進步國家的一環,也是亞洲核心重點。台灣在不久之後,還有重大的正副總統、國會議員選舉,希望每個人都能知道人權維護的艱難,每個人都要有良心。

東吳大學法學院教授陳清秀:愛心、良心是人權的核心價值。現在社會很多人假借人權之名,實際是行迫害人權之實,代表人權價值觀有所偏差,背後的道理在於沒有「人在做 天在看」的天人合一的精神。

本專題深入系列報導

●良心教育建立人權與和平的世界觀
●改革有成? 法稅陋習影響國家競爭力
●勇於改錯 違法處分國家應主動依法撤銷
●追求正義不沉默 法學界呼籲平反太極門案
●全民覺醒 禁止國家濫用司法與稅法迫害人權